英語教學

歡迎參觀我的教學歷程網誌


轉載: 台灣兒童英文不菜 亞洲排名第2

文章類別:[英語學習]

轉載: 台灣兒童英文不菜 亞洲排名第2

更新日期:2009/12/17 12:52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7日電)英國劍橋大學ESOL考試院今天表示,根據2009年YLE劍橋兒童英語認證的成績分析,台灣7至12歲學童英語表現與英語非官方語國家比較,名列亞洲第2,遠遠超越大陸及南韓

 

英國劍橋大學ESOL考試院今天發表「台灣學童英語表現趨勢報告」,台灣辦事處經理王舒葳分析,根據2009年YLE劍橋兒童英語認證的成績,台灣7至12歲學童的英語表現,整體而言是保持在世界水準之上。

 

王舒葳表示,進一步比較台灣在亞洲地區的表現,台灣排名第5,次於馬來西亞、香港、印度印尼;但她認為,把台灣與以英文為官方語言地區比較並不公平,若與英語非官方語國家比較,台灣名列亞洲第2,僅次於印尼,且遠遠超越大陸及南韓等國。

 

王舒葳說,由於大環境競爭激烈,再加上少子化,家長非常願意投資栽培下一代,尤其是培養英語能力,國際級英語認證報考人數也激增;YLE劍橋兒童英語認證報考人數逐年穩定成長約20%,今年則大幅度成長60%;KET/PET劍橋主流英語認證的報考人數今年更是成長2倍。981217


發表日期:2009/12/1715: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