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這裡是讓您了解我的人地方

    季夏,我出生在臺南縣淳樸的鄉間,依山傍水,從小就 倘徉在大自然中,在此孕育之下,養成寬闊的胸襟
     
我在中學求
學期間,深為文學作品所著迷,因此在大學聯考中,將中 文系列為第一志願,進入東吳大學中文系就讀,一方面專注於上課時老師所傳授的知識,經、史、子、集奠定我對中國文學更深一層的認識,而另一方面我參加社團活動,提升人際關係之互動,受益匪淺。

 

  在大學三年級時,有感於中國文學之浩瀚,而大學教育畢竟只是進入文學領域的基點,因而憑藉著醉心中國文學的興趣,在大四期間,利用課餘 之時,積極研讀準備報考中研所。

 

  考上中研所之後,仍並未將自己侷限一方,仍修習了小說、宋詞、校讎、治學方法等課程,因受宋詞中深切的情感與優美的詞作感動,因而將宋詞作為論文研究方向。

 

   

   在學校任教,給我截然不同的經驗,也讓我深深體會教學相長的道理。與學生互動中,更使我相信教學是我無悔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