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這裡是讓您了解我的人地方

 人生有夢,只要有心、有行動,築夢永遠不嫌晚!

求學歷程

猶記國中時,父親因一場意外傷害,使我深深體會與感觸到護理的實用性與重要性,因此,奠定了我對護理的堅持與期待,選擇技職體系護理教育課程展開五年的護理生涯。五年來的學習讓我獲得許多寶貴的護理知識,也在紮實的臨床實務訓練下奠定良好專業知識與技能,並以全校第三名殊榮畢業,同時亦順利取得助產士、護士及護理師證照。畢業時在師長鼓勵與建議下,前往澳洲繼續進修護理。
在異國學習過程中,不僅語言方面進步許多,更學習到不同護理教學模式與臨床照護體制 除此之外,在臨床實務訓練下更深深體會到提高護理品質不僅是身體上的完善照護,心理層次的分析與滿足才是照護的最高品質。
畢業後即返回國內就業,由於個性獨立,喜歡追求挑戰,因此選擇重症單位服務,加護病房工作壓力大具挑戰性,但相對的學習機會多,時時警惕自己把握每一個學習機會及積極參加相關專業研習及訓練課程以加強照護能力與提高照護品質。
雖有多年臨床實務經驗,仍有感所學不足及對護理抱十分熱忱,因而選擇至英國繼續進修重症護理,修畢重症護理研究所課程後即返國從事專科護理師,結合專業知識與技術將所學運用於臨床照護中,亦熱心參與臨床教學活動將所學與醫護人員分享學習,由於熱衷教學,因此在師長與醫師們建議下即轉任至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服務近十年來,在與學生傳道、授業及解惑分享同時,常感受到教育「百年樹人」的重責大任。「大學」一書有云:「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然知識的創造需要完整獨立的空間,藉以發揚教學、研究和社會服務三大主要功能,趨向追求卓越的大學之道。所以在學校擔任教職同時亦經常參加專業在職進修與研討會及考取相關證照,現於臺北醫學大學護理學研究所進修博士學位,希望藉由嚴謹的教育課程與研究訓練,能夠在專業知識有成長學習的機會,並期許自己以謙虛受教的心去學習,積極面對教育的工作及人生旅途的種種挑戰,努力為教育工作及學術研究貢獻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