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這裡是讓您了解我的人地方

護理初探
    在護理學習生涯中,我學習到廣泛的護理專業知識,並透過各科臨床實習,運用學理所學,更加深了我臨床護理的應用。在老師的心目中,我是個懂事、用功的好學生;在同學的心目中,我是個合群、易相處的好同學。我的積極及肯學之個性,讓我順利的升學。在學習的過程中,我不僅研讀教課書的理論,我還會融會貫通以及適當的應用,例如:解剖學、病理學以及護理學之相關性探討。因此,這也幫助我各科臨床實習生涯,能敏銳的評估及觀察病患及家屬的需求且能夠適切的提供幫助。這樣的臨床表現,也讓我更肯定自己及喜愛護理工作。
 
護理臨床工作
    大學畢業後,我馬不停蹄的應徵工作,經過一連串的考試及面試,我以出色的表現脫穎而出,順利的進入新光吳火獅醫學中心,原先我被分配到神經外科病房從事護理師的工作,一個月後,因適應角色順利及單位護理長之提拔申請參家加護病房護理人員訓練,進而轉調至神經外科加護病房工作。經過約三個月的訓練課程,順利的通過兩次考試且完成課程。到了加護病房工作的我,雖然剛開始有一些工作上的挫折及壓力,但我很幸運的有不少學姊們的幫忙及指導,讓我很快的適應新的角色,相對的,也學習到不少神經外科之重症護理的臨床經驗。
    除了熟習單位常見臨床疾病之護理,例如:血管瘤、腦瘤、顱內出血、顱內壓過高等疾病,還有些罕見疾病之照護,例如:腦部惡性腫瘤移至肺部引起上腔脈阻塞症候群、下視丘及殼核出血併發尿崩症而引發高血糖高酮酸血症。值得一提的是病房中常有個案討論之機會,因此,透過與資深護理人員、醫師及藥師的討論,不僅提供教學活動,而且可澄清疑慮加深印象之效果。
 
護理留學生涯
    紮實且完善的工作環境,充實了我的護理經驗,也讓我體認到學習的快樂。多次與護理長會談有關出國求學的未來以及從事護理教學的生涯規劃,在主管們、同事們及父母親的支持下,決定展開一個別開生面且具有挑戰性的人生-海外留學,進而學習進階的專業知識以及見識不同國籍的護理體制。我相信這樣豐富的學習及人生歷練,將有助於我從事護理教學環境。
   經過一連串的申請過程及撰寫讀書計畫後,英國愛丁堡Napier大學雀屏中選成為我前往深造的理想學校。剛到國外學習的我,起初對於文化、生活、教育方式的不同,而感到些許的困難。好在有同學及老師的協助下,讓我順利的適應學習及生活上的不同。教學課程的內容偏重護理研究的學習、判斷、設計以及論文的撰寫。其中還包含護理諮詢,此課程重視判斷力、問題解決之能力以及有效資源之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