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這裡是讓您了解我的人地方

因為家庭教育的關係,自小即具有一顆善解人意的心,常主動關懷週遭事物,故選擇護理學就讀。個人價值觀、求學歷程、工作經驗等薰陶與琢磨,培養我具耐心、細心、主動積極、勇於接受挑戰的性格以及具備精確的觀察能力、批判性的思考能力,而對“人”的關心與了解,始終是讀書與工作過程中最重要的一環。護理專科畢業後,即投入心胸科護理臨床工作約5年之久,期間護病關係及職場人際關係良好,秉持將心比心、不將私人情緒帶入工作職場的原則;進入工作職場兩年後,為求進一步自我成長而選擇以在職進修完成大學學業,大學畢業後投身於護理臨床指導教師的工作,深深了解護理學生的學習型態,依據學生的特性修正自己的教學方法,從中獲得專業成長及個人成長,體會到護理教育與臨床護理實務相結合的樂趣;89年為求專業成長而攻讀碩士學位,經過指導教授徐亞瑛博士之教導下,獲益良多。

   研究所畢業後進入新竹元培科學技術學院護理系擔任講師一職,在各科教學態度上認真負責,在教學評分上都獲得良好的成績。後來為使工作、生涯規劃、家庭三方面平衡發展,故於93年轉任至本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