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這裡是讓您了解我的人地方

台灣高雄人,從小熱愛歌唱。於2004年獲美國天主教大學(The Catholic University of America)聲樂教育博士(Doctor of Musical Arts in Vocal Pedagogy)。1995年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系畢業旋即赴美國天主教大學深造,主修聲樂表演。師事Sharon Christman,並於1997年獲得聲樂表演碩士。聲樂啟蒙於國立台中二中音樂班時期的蔡冰瑛老師,並先後師事蔡敏、Jean White、Sharon Christman、徐以琳教授,席慕德教授。
黃世欣平時熱心參與國內音樂活動演出,亦時常發表研討會論文:《比較美國與台灣的聲樂訓練方式,2004年於師大》,《從Amalli mia bella透視早期聲樂技巧,2005年於市教大》,《亞歷山大史卡拉地清唱劇的歷史定位,2006年於市教大》,《從嗓音學的角度探討台灣歌手的發音位置,2009於嘉義大學》。校內研究計劃包括《從嗓音學的角度探討台灣歌手的發音位置,2007》,《威爾第歌劇『弄臣』對『假面舞會』的影響,2008》,《探討法國印象時期歌樂形式-以德布西為例,2009》。現任於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專任助理教授,同時亦擔任中華民國聲樂家協會學術組副召集人,98年度全國鄉土歌謠比賽諮詢委員,行政院客委會諮詢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