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這裡是讓您了解我的人地方

嗨大家好,我是許晊豪,我出生於南投縣埔里鎮,小學就讀埔里國小,在因緣際會之下參與學校的田徑隊,從此便與體育運動結下良緣,國中開始即離鄉背井前往台中市東峰國中就讀,高中則就讀桃園縣光啟高中,國、高中階段我都是田徑校隊,主攻100公尺及200公尺,高中階段也曾參與射擊隊。

高中畢業後首次參加大學聯考卻沒有意外的落榜,之後便展開往後一年在補習班當學生的補習生活,第二年考上中國文化大學,選擇我喜歡的體育系就讀,在大學期間除了正課之外,我也參與了許多社團活動,包括電腦社、電影欣賞社、登山社、南投縣學生聯誼會、西洋劍社...等,其中擔任過南投縣學生聯誼會總會長,也擔任過西洋劍社隊長,而西洋劍社是我最喜歡的社團,並且還代表學校參加過許多全國西洋見比賽且都獲得不錯成效,此外,我也曾經擔任過學生議會議員,負責監督學生會營運及經費使用等重要事務,從中確實也讓我學習到不少有關學生會及議會運作的各項事務。

大學畢業後當年即順利的考上國立體育學院教練研究所(現為國立體育大學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攻讀碩士學位,在研究所期間主修運動心理學,並也修習運動生理學、運動生物力學、運動訓練學等專業學科,在研究所期間受到許多教授專業理論及實際經驗薰陶之下,讓我獲益良多,更對於後來撰寫論文及教學研究上有所助益。

在工作經歷方面,自大二開始我即利用課餘時間在校外打工,第一份工作就擔任救生員的工作,一直到研究所畢業都在運動健身俱樂部裡擔任救生員或教練的工作,研究所畢業後即服兵役,退伍後有一年多的時間也都在運動俱樂部工作,至民國90年8月開始即進入學校服務迄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