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這裡是讓您了解我的人地方

從小家庭務農,生活勤儉樸實,小時幫忙農務,訓練了往後刻苦耐勞的態度,相信凡事只要辛勤耕耘,最終必有收穫;也將此信念實踐力行於生活中。從事護理工作時善盡本份並踏實關心照護個案。
 從小父母最大的希望就是子女們可應用智慧而非勞力來過日子。因此當我以高齡考取大學時,唸書對我的意義是深遠的,因為那象徵著對自我的期許及專業的喜好。多年的臨床與教學經驗後,深覺自己需有更多的成長與學習,於92年考取長庚大學(進階成人護理研究所),96年1 月畢業,三年半的研究所學習過程中,有機會參與國科會相關肺癌化療期間病患睡眠的變化相關研究,花了近一年半的時間完成論文研究,進行期間,雖然辛苦、疲倦,但心裏的感覺卻是充滿感激與踏實的,也深刻體會到,教學與研究是可以完全應用於臨床服務的。過程除了感激職場給予在職進修的機會外,也萬分感謝那群偉大的病人與家屬,以及嚴謹又深具愛心的陳美伶教授,以及隨時給我鼓勵指引的唐婉如教授,當然家人的犧牲與體貼是我背後最大的支柱。從事護理工作的歷程中,深深感覺,專業的付出,除了要有滿滿的愛心,耐心......外,專業上的成長會是支持我們持續走下去的動力,因為唯有自信,熱誠的隨著社會脈動,如此能發揮護理的精神與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