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這裡是讓您了解我的人地方

我是吳美惠,出生於人情味濃厚,風光明媚的宜蘭縣。已婚;目前家中有4位成員,我、先生與兩位女兒。

小時候,父母親教導我許許多多待人處事的道理,凡事要認真負責,時時保有一顆助人感恩的心,在這樣的薰陶之下,使得我在待人處事與應對進退之間能拿捏方寸,與人相處融洽並適時協助需要幫助的人。

完成國小與國中基本教育後於民國七十四年進入羅東聖母護校就讀,在護校求學期間,讓我瞭解與體驗健康的可貴與生命的無常,也在護理相關課程的薰陶後讓我成為一位善解人意與盡責的護理人員。聖母護校畢業後很順利考上二專,於民國79年護專畢業後順利進入台大醫院內科加護病房服務,在台大服務期間讓我對護理這個專業有了使命感,臨床實務工作一年多有感自己護理專業知識的不足,於是以在職進修方式完成了大學的學業。完成大學學業後因父親中風,因此辭去工作返回宜蘭就近照顧父親,後來,因護校師長的引薦進入聖母護校服務並於98年12月順利取得長庚大學護理研究所碩士學位。

累積近十幾年來的護理知識與臨床工作及教學的經驗,我擁有許多的專業證照包括:護士、助產士、護理師與照顧服務員及保母監評人員的證照,同時也具有中等學校護理科與健康教育合格老師的資格;另外,因個人對母乳哺育推廣的興趣與熱誠而參加國健局培訓成為母乳哺育的種子講師,希望盡自己一份心力來推廣母乳哺育。

於聖母護校服務期間一直於醫院擔任婦產科實習老師,負責指導學生的臨床實習並協助學生順利完成學習,這十二年的教職生活讓我體驗到身為一位老師應與學生亦師亦友,由平常與學生的互動過程中去瞭解每位學生的個別性與優缺點並由臨床實習過程中培養學生對護理專業的認同與責任感,進而讓學生成為有自信與盡責的優秀護理人員。

98.8進入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服務迄今,服務期間讓我感受每位老師都熱心教學,盡心盡力去協助學生學習與生活輔導,值得我去學習。

目前主要以指導學生產科臨床實習居多,在耕莘專校服務這八年多以來,不論在課室教學與學生臨床教學互動中感受學生對於課室學習與臨床實習是充滿期待與害怕,尤其對於臨床實習有著莫名的壓力,在瞭解學生個別的問題及困擾後,會利用學生實習過程中的表現給予正向的鼓勵與迴饋來增加學生學習的自信心與引導其如何克服緊張的情緒,相信自己有能力去因應實習的壓力及慢慢由學習過程中培養自己對護理的熱忱與認同感。

未來,我仍然秉持對護理的熱誠,繼續在護理教育生涯中奉獻自己的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