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履歷

想要瞭解我的興趣和如何我我推薦自己,請上來瞧瞧吧。

自薦信函

 

 

護理養成教育的歷程是護校、在職護二專。二專於1992年畢業。經過8年後,發現自己陷入工作價值的認同感。省思之後覺得自己應再繼續唸書,於是進入台北醫學大學護理學研究所就讀。共用三年時間補完必修大學學分及取得碩士學位。
    工作經驗是內科加護,病房安寧病房,由於是台灣創立安寧病房之初,因此早期便參與醫院與安寧照顧基金會推廣安寧療護計畫之系列活動。
    19987月轉任專科護理師,從那時起,臨床工作照顧對象為血液腫瘤科、放射腫瘤科、以及安寧病房住院病人。同時自2008年9月起,於學校護理系任職兼任講師,授課科目主要以安寧療護為主。
    2005年至2008年為安寧緩和護理學會聘任理事,同時接聘二任安寧緩和護理學會教育委員會委員。
    專科護理師立法後,2006年10月至12月馬偕醫院取得專科護理師訓練醫院之資格。個人參加訓練課程,於2007年12月參加專科護理師筆試,2008年4月口試通過,為第二屆專科護理師。此後開始參與醫院對專科護理師之教育訓練計畫,成為臨床專科護理師指導者,以及OSCE模擬考試考官。
    個人專長方面,臨床著墨最多為癌症疼痛控制,院內,院外之演講專題,大都以癌症疼痛控制為主,此外也常對其他醫療機構或社會團體做臨床倫理思辨、安寧療護等之演說。
    對病人的評估與照顧之臨床工作我已駕輕就熟,希望自己有不一樣的學習與投入。近幾年來因著學校給予兼任授課的機會,得以成為部定講師,偶而會收到教過的學生傳來他們讀書、工作與生活之現況訊息,總感到欣喜,也覺得很被學生鼓舞。現在成為專任講師期待自己持續保有這樣的熱忱與態度
 


我的興趣

音樂

舞蹈

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