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這裡是讓您了解我的人地方

 

    我的名字是洪文綺,大學時代念的是中國醫藥學院護理系,在學校期間修習諸多課程,對於公共衛生尤感興趣,大四時選習公共衛生護理,針對社區民眾防治高血壓做探討,藉由此學習過程,使自己獲得研究方法實際訓練的機會,當時即期望自己將來能朝著公共衛生之研究方向發展。

大學畢業後曾於臺灣大學醫學院護理系蕭淑貞教授辦公室擔任過研究助理,在一年半的助理工作中體驗到研究的概要及樂趣,同時也培養出對研究之興趣。爾後,因感到自己護理臨床技能的不足,再至台北市立中興醫院從事臨床護理工作,此時被分派到心臟內科病房,於臨床中看到許多的疾病,尤其是心臟病、中風等慢性疾病,多是由於不良的健康生活型態所引起,深深感覺到健康的可貴、預防的重要性,更加期許自己能在預防醫學領域中盡一己之力。
 
我的碩士與博士均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暨衛生教育學系就讀,參與我的指導教授黃淑貞老師多項國科會計畫、衛生署國健局計畫,擔任兼任研究助理期間,讓我學習到許多研究方法,也讓我對教學產生濃厚的興趣。在耕莘專校任教期間,擔任班級導師及公共衛生護理、長期照護、教學原理與方法、生物統計等教學工作,從教學當中不斷地成長,也期望將所學理論應用至實務工作場域,藉以推動健康促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