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這裡是讓您了解我的人地方

       我是黃秉炘,福建省林森縣人,民國54年8月23日生於台灣省宜蘭市。婚後育有二子,共組美滿家庭。內人現任教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附屬中學,教授高中化學課程。我和內人除工作性質相似外,我們亦心靈相契,興趣相投,在家庭與工作上助我良多。二子年紀尚幼,大兒子國中二年級,次子國中一年級,過程中雖有甘有苦,但看他們的成長茁壯以及無邪的笑容,卻是最大的滿足與慰藉。
    預官退伍後,從事的工作始終與研究或教學脫不了關係。現在的我,專職任教於大專院校也已有17年的光景。這期間除了致力於教學教法上的改進,也著手從事教材的編寫,目前已有14本專書出版,以期與學生獲得良好的互動及更好的教學成果。寒暑假之餘,亦利用時間回中研院化學所接受林建村教授的指導,繼續過去的研究。自民國94年至今,研究成果共發表14篇論文於國外數個SCI期刊。
    學而後知不足,在教學相長與研究的過程中,益發顯得自身的渺小與無知。為此,必須更加努力,使教學內容更充實,研究成果更上層樓以及完成終身學習的目標。此外,也會持續要求自己秉持去惡、修善、惜福、感恩的心,希望在精神修持及人格養成上的日趨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