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履歷

想要瞭解我的興趣和如何推薦我自己,就請上來瞧瞧吧。

自薦信函

自小在宜蘭長大,家中排行老大,個性開朗健談。89年從慈濟護專畢業後,積極參加插大升學考試,同年考取義守大學護理系。92年大學畢業後以公費生身分,進入花蓮佛教慈濟醫院擔任護理師,病房期間分別於腎臟內科、新陳代謝科、復健科、皮膚科服務病患,並參與所屬單位教學組業務執行及新進人員輔導。94年因應衛生署【PGY1醫學訓練計畫】,成立【一般內科特別教學病房】。因病房特性,接觸許多不同背景實習生(護專實習生、在職專班實習生、研究所進階專科實習)、實習醫生、第一年住院訓練醫師,初始也因病房裡頻繁的實習梯次感覺疲累,但逐漸在教與學的過程中,除了護理專業自我精進外,我深刻認知到:說話很簡單,但要用什麼方式讓對方『聽的懂』才是一件大學問!真正體會到因材施教的『難』與『好』。
三年公費約滿後,因母親健康因素,選擇回到家鄉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服務,共計6年三個月。服務單位仍以內科為主:腸胃內科、胸腔內科、血液腫瘤科、家醫科。臨床期間感謝主管願意信任我,並給予學習的機會:負責單位教學組業務規劃及推展、參與護理人員臨床師資培訓,並於院內新人訓練及進階課程實戰分享及講課、擔任新進人員輔導員、協助並指導教學單位實習生、送審台灣護理學會個案報告審查合格、參與內外科加護病房訓練、兒科交叉訓練、外派北榮參與肝癌個案管理師臨床訓練、愛滋病個案管理師初階訓練,也同時學習行政事務處理、領導統御、調解、溝通。
願意學習,並挑戰新事務是我告訴自己繼續進步的動力,也因此在困難重重、一知半解前提下,參與護理部文件電子化<護理資訊系統>團隊,實際與開發程式人員訪談,收集護理人員工作需求及建置上線後,各項硬體及軟體優缺點改進。回憶整個任務過程,真的是血淚交織及難以言喻的成就感。
102年3月因家庭因素及本身的育兒願景,不得已暫離工作崗位,如今在家人支持及心中仍存有對護理的熱忱及期待,在學姊的鼓勵及自我期許,從臨床實習身教言教做起!希望我的專業態度及永遠不能忘記的同理心能讓學妹學弟未來踏上護理這條辛苦漫長的專業旅程,能不忘初衷,記得自己有顆溫暖柔軟的心,這就是我想轉換工作跑道的主因!


我的興趣